站内检索

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发射圆满成功
作者:科普中国 发表时间:2016年10月11日

  8月16日1时40分,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发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空间科学研究又迈出重要一步,也意味着在通信技术的发展史上,人类再次开疆拓土。

  量子卫星是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首批科学实验卫星之一,也是继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和实践十号卫星之后完成发射的第三颗卫星。量子卫星的主要科学目标是借助卫星平台,进行星地高速量子密钥分发实验,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广域量子密钥网络实验,以期在空间量子通信实用化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在空间尺度进行量子纠缠分发和量子隐形传态实验,开展空间尺度量子力学完备性检验的实验研究。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