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沈绪榜、唐泽圣获中国计算机学会终身成就奖
作者:业界与新闻评论 发表时间:2017年03月20日

  近日,2016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颁奖大会在京举行,颁发了2016年度CCF终身成就奖等奖项,表彰了一批为中国计算机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和教育工作者。

  航天771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沈绪榜和清华大学教授唐泽圣获得2016年度CCF终身成就奖。沈绪榜设计研制了我国第一台国产双极小规模集成电路航天制导计算机,并首次研制出我国第一台国产PMOS中规模集成电路航天制导计算机,促进了中国PMOS集成电路技术的迅速发展。唐泽圣率先开展计算机图形学及CAD技术和科学可视化的研究,在理论、方法、技术上取得一系列创造性的成果,并广泛应用于医疗、制造、气象、环境等诸多行业,提升了我国在计算机图形学研究领域的国际地位。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