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恒大新能源汽车郑州落地预计今年6月动工
作者: 发表时间:2019年06月13日

  3月11日消息,据财联社报道,恒大新能源汽车项目工作组将在郑州航空港区黄海路与孙武路交叉口落地。这次恒大新能源汽车项目将包含恒大汽车组装厂和锂电池厂,预计项目在4月奠基、6月开始动工。

  去年6月,恒大宣布,正式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下称FF),即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获得45%的Smart King公司股份,成为Smart King第一大股东,正式入主FF。

  然而,在很短的时间内,恒大与法拉第未来的关系迅速破裂。贾跃亭与许家印两强相争,引发FF控制权的大战。随后恒大快刀斩乱麻,撇开FF,开启在技术、电池等领域的收购,自主造车之旅启动。今年1月24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将以10.6亿元入股动力电池企业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以持股58%方式成为后者第一大股东。

  3月5日晚间,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新能源汽车部分预计在2018年度录得约人民币17亿元净亏损。

  恒大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是恒大健康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造车的第一年,目前还处于投入期,没有产出就没有盈利,出现亏损属正常情况。

  “恒大健康目前处于‘造车’投入期,一系列大手笔战略布局,难免会让上市公司财报承压。不过,前期恒大亏得起。”恒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能源汽车是高投入的烧钱行业,只有把巨额投入转化为技术突破和市场份额,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来源:OFweek智能汽车网)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