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115米
作者:中国化学仪器网 发表时间:2016年11月12日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马衍伟带领科研团队近日成功研制出国际首根100米量级铁基超导长线。这一成果开创了铁基超导材料从实验室研究走向产业化的里程碑,标志着我国在铁基超导材料技术研发领域走在了世界最前沿。

  马衍伟团队通过对超导长线的结构设计和加工技术进行优化试验,成功解决了铁基超导线规模化制备中的均匀性、稳定性和重复性等技术难点,最终制备出长达115米的(Sr,K)Fe2As2铁基超导长线。经测试,其载流性能表现出良好的均匀性和较弱的磁场衰减特性。这一重大突破性成果表明我国已率先掌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基超导长线制备技术,为其在强电领域的实用化和产业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