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57家
作者: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16日

  由57家产、学、研单位共同组建的国家太阳能聚光发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8月11日在北京成立。联盟成立后,将成为中国该产业领域的研究、开发、集成、示范基地,并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国家通过联盟把各种政策惠及产业企业,联盟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产业做大做强。太阳能聚光发电技术(CPV)是将汇聚后的太阳光通过高光电转化率的芯片转换为电能的技术。

  联盟理事长董建林介绍,正在实施的“超极限太阳能聚光发电技术”,预计系统发电效率能突破40%,新技术创新涉及芯片制造、聚光模组、导热发电、辐射光吸材料、精准跟踪器系统、热电联动、智能清洁装备、智能监测控制等。联盟将通过重大项目的协同创新、专利和技术共享,促进联盟成员共同进步。

首页投稿广告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高科技与产业化》编辑部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180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080

联系电话:(010)82626611-6618 传真:(010)82627674 联系邮箱:hitech@mail.las.ac.cn